女人,總是對愛和家庭很執著,常常為了維護家庭和婚姻付出一切。可是當感情不在,丈夫外遇被逼離婚的時候,女人也該有能做和不能做的事情……我有麻煩了,麻煩老師能給點意見。

   我老公有外遇了,我和他父母知道後,就勸阻,他爸打也打了,也給他跪下了,甚至還拿出菜刀嚇唬他,他叔,哥、嫂都勸他,他還是想和我離婚。

   我們現在有一個2周歲的兒子,原本幸福的家,就這樣讓他給毀了嗎?我現在一口咬定不跟他離婚,可是在家裏我們誰也不理誰。前天晚上,21:00多了, 還和那個女的約會,說實話,我也受不了這種生活了,但是為了兒子,我不能和他離婚。可是,他今天還給我打電話,逼我跟他離婚,老師我該怎麼辦呀?我真不甘心就這樣跟他離婚呀!

這張帖子看似簡單,但從這位女子急惶惶的訴說中,發現了尋常女子在被丈夫逼迫著離婚時,易犯的三個錯誤。

  一、盲目地向家人求助

   這位女子出於保護婚姻的心切,知道老公有外遇後,迫不及待地向男方家人求助,不但沒有達到預期目的,反而堅定了男人要離婚的決心。

   所以,我想提醒一下: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,當婚姻發生變故時,最好兩個人能心平氣和地商量著解決,不到萬不得已,不要輕易地求助於各自的家人。而且,決定向家人求助之前,最好先分析一下,家人在配偶心目中有沒有權威,具不具備相應的影響力。

   家人的干涉只對那些服從家長權威,家長在經濟上或者親情上對他具有威懾力的男人起作用,對於更多的已婚男人來說,他們往往把感情看成是自己的私事,不願意家人介入,家人一廂情願的干涉只會助長他的逆反心理,讓他氣急敗壞,破釜沉舟。而且,他和家人一旦撕破了臉,會把怨氣和憤恨更多地轉嫁到妻子頭上。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。

   二、把孩子當作不離婚的擋箭牌

   這位女子為丈夫的外遇和絕情深感痛苦,說“受不了這種生活了”:但又強調:“為了兒子,我不能和他離婚。”事實上,很多女子在對出軌老公的絕望中,都把孩子當作救命稻草,當作不離婚的擋箭牌。老實說:這對孩子是極不公平的!

   孩子真正需要的,是心智健全,性格健康,能理智地愛他,給他提供一個和睦溫馨家庭環境的父母。如果父母感情破裂,為了孩子不離婚,但父親終日不歸家, 對孩子不理不問,母親淪為牢騷滿腹,懦弱悲觀的怨婦,只會對著孩子喋喋不休地發洩心頭的怨恨,或者拼命地詆毀丈夫,這種家庭對孩子的傷害更大。會使孩子偏激,自卑,對塵世充滿絕望和無助。

   而且,孩子一生都將無法擺脫父母是為了他無法離婚,才生活得這麼痛苦的心理陰影。這種愧疚感不但影響到孩子的性格和對婚姻的態度。還將陪伴和折磨孩子一輩子,是很殘忍的。

   我想說:真正影響孩子人生的,是父母的素質,而不是他的婚姻狀況;假如父母真的有責任心,為了孩子好,就應該努力經營婚姻,給孩子一個溫暖幸福的家。 假如父母感情走到盡頭,無力給孩子雙份的愛,理智地分手,擁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能給孩子一份健康,充沛而完整的父愛或者母愛,另一方也積極履行對孩子的職責,悉心關愛孩子,孩子照樣可以快樂地成長,千萬不要讓孩子守著不盡職的父母,守著愁雲慘澹的家,貌似父母雙全,卻因為缺乏愛而情感枯竭。

   所以,離不離婚是父母的事,請不要以孩子為藉口,帶給孩子深重的傷害還讓孩子背上沉重的負罪感。

   三、接受不了,又束手無策

   這位女子抱定了不離婚的態度,但面對逼他離婚的老公,完全亂了陣腳,自己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向家人和外界求助。

   其實,內因是根本原因,這件事不管別人怎麼說,最終還須自己去面對。而且,清官難斷家務事,太依賴於別人的意見而缺乏自己的見解,也不利於問題的根本解決。所以,遇事不慌,沉著鎮定,想好應對的策略,努力化解危機,解決問題才是比較明智的態度。

   具體到這位女子,無論你能否保全婚姻,都要先修正“為了兒子,我不能和他離婚”的觀念,你要明白,是你離不開他,無法面對婚姻破碎的結局才不離婚的,不是兩歲的兒子要求你不離婚的。

   如果真的不想在逼迫狀態下倉促離婚,可以嘗試以下幾種做法。

   第一、冷處理

   考慮到你老公目前正處於激情狀態,為了這份新鮮熱辣的感情可以狂熱到不顧一切的地步,此時,跟他硬碰硬只能是吃力不討好,兩敗俱傷,所以,比較好的辦法是冷處理,避開他的鋒芒。

   條件允許的話,抱著孩子回娘家住一段時間,或者把孩子託付給可靠的人,獨自外出旅遊,調整身心。在此其間時,切斷和他的聯繫,不接他的電話,不指責,不爭論,不追究他的行蹤,等他那邊熱度退了,主動找你,願意心平氣和地和你交談時,再坐下來談談下一步怎麼走。

   第二、用緩兵之計拖延時間

   如果經過一段時間冷處理,再見後,他還是不改初衷,堅決要離婚,可以告訴他,自己不會強求,但需要時間考慮。要求他說清楚離婚的理由,開出離婚的條件 (包括財產分割,孩子撫養)等等。然後以需要考慮,需要徵求家人意見,需要修改一些條件等等為藉口,設法拖延時間,並製造接觸他的機會。

   第三、欲擒故縱

   不管內心再痛苦,都要愛惜自己,努力振作,學會用心安排自己的生活,多看書,堅持運動,多交友,多陪伴兒子,努力讓自己充實忙碌起來。

   在他面前千萬不要流露出活不下去的淒慘樣子。多買些漂亮得體的衣服,定期去美容院修飾自己,保證出現在他面前的你是整潔漂亮,容光煥發的。

   不對他興師動問罪,不盤問他的行蹤,而是笑眯眯、心平氣和地和他談兒子,談離婚,談自己以往在婚姻中忽略他,做得不好的地方。談談他離開的這段時間,自己的反省和自責等等。

   他一旦流露出不耐煩想發火的樣子,就裝作自己很忙,找藉口溜走,不給他發洩和指責你的機會。對他不溫不火,不卑不亢,若即若離,讓他猜不透你等等。

   假如以上三招你都用了,經過了一年半載,他依然鐵了心要離。絕情的男人是留不住的,強留只意味著更大的傷害,那就果斷地放手,趁著自己還年輕,孩子還小,認真汲取這次婚姻失敗的教訓,努力提升和完善自己,使自己有能力把握下一段的幸福!

- 網路

 

 

★台北徵信社24H諮詢電話:0800-202-188★
★新竹徵信社24H諮詢電話:0800-202-788★
★台中徵信社24H諮詢電話:0800-203-988★
★嘉義徵信社24H諮詢電話:0800-666-168★
★台南徵信社24H諮詢電話:0800-202-088★
★高雄徵信社24H諮詢電話:0800-202-288★
★屏東徵信社24H諮詢電話:0800-889-222★

 

 台南徵信    台南徵信社   台南市徵信       台南市徵信社     台南市徵信社   台南縣徵信社
 台南縣徵信   台南縣徵信社   台南徵信    台南徵信社   台南徵信社   台南徵信社    台南徵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盛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